分享新聞

專家警告,歐元匯率恐續跌

工商時報/王曉伯

2012.05.28

在希臘可能退出歐元區、西班牙面臨金融風暴,導致歐債危機急劇升高下,歐元也一路下跌,目前已落至2年來的谷底,1.25美元關卡也是岌岌可危。專家警告,歐元還將繼續下跌,在6月中旬以前可能會跌到2010年夏天時的低點1.18美元。不過專家也指出,即使希臘退出歐元區,歐元也不可能跌到與美元平價的水準。

  歐元一向是一個匯率穩定的貨幣,然而在過去一個月來卻是跌跌不休,兌美元匯價下跌5%。專家指出,短期內歐元利空難以去除,本周內歐元不無可能跌破1.2美元的關卡。

  美國市場策略公司的匯率首席分析師萊迪表示,歐元有可能在6月17日希臘國會重新選舉之前一路跌到1.18美元的水準。他指出,2010年夏季歐元跌到1.18美元左右,當時歐債危機惡化跡象,然而即使如此,情勢嚴峻程度也還未達現今希臘可能出走的地步。

  萊迪表示,如果歐元連1.18美元也無法守住,下一個支撐關卡就是1.1美元了。不過他強調,儘管市場認為如果希臘真的自歐元區出走,歐元可能會跌到與美元平價的水準,但是他不如此認為。他表示,如果希臘退出歐元區,歐洲央行勢必會採取動穩定金融市場,包括進場干預,避免歐元進一步重挫。

  萊迪指出,除非希臘出走,西班牙金融系統崩潰,引發歐陸銀行業全局擠兌,市場對德國與歐洲央行所主導的救市行動失去信心,否則歐元不致崩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