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產險業:桃園以北損失重 

【工商時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2012.06.13
全台豪雨成災,其中桃園以北損失嚴重,特別是龜山、新北市,部分大型產險業者昨(12)日下午密集開會,業者指出,桃園以北應該都有損失,內部推估相關地區大廠損失可能逾億元,但因尚未接到大廠洽詢,實際數字暫難計算。
產險業者指出,桃園龜山工業區的廠商幾乎都是重量級企業,包括欣興電子總公司、台達電、宏達電廠房、禾昌興業等,過去八八水災,仁武工業區財損金額估計超過22億元。
產險業者表示,受巨災險保費率上調影響,今年大廠續約保單幾乎都朝提高自負額的方向前進,現在產險業者都很關心這次水災造成的損失是否會超過自負額賠償上限,可是相關事宜都要靜待後續實際場勘調查才能確定。
產險業者指出,本次傳出損失災情暫以一般住家為主,且多半是已投保住火險附加颱風洪水險的保戶,因為昨天北部持續豪雨而詢問相關賠償方式;至於工業區方面,還沒有接到桃園龜山工業區和竹科廠商詢問損失估算的電話。

 

 

 

 

 

產險業者指出,台灣颱風洪水險投保比重不高,山區比重尤其低,這次全台豪雨,山區受災嚴重,但投保比重相對較低,預估賠償金額不會太高。
至於
桃園以北與南部,產險業者指出,這幾天都有保戶詢問賠償或投保相關事宜,目前估算桃園以北損失金額不低,但詳細金額要等災情過後進一步勘驗,才能得知。
產險業者指出,颱風洪水險主要附加在住火險、地震險及商火險下,但通常工業廠房的風險意識較高,會傾向加保一般住家則多未投保,目前台灣一般住宅附加颱風洪水險投保比重約千分之2。
動產部分,汽車也可附加投保颱風洪水險,依過往經驗,水災過後泡水車數量會明顯增加,包含半泡及全泡的車輛,但相關損失暫時無法估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