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因應豪雨災情,金管會督促保險業協助民眾理賠事宜

因應近日全臺各地受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所致之豪雨災情,尤其中、南部部分地區已因大雨引發土石流並造成災情,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簡稱金管會)已責成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與會員公司建立聯絡窗口,以利民眾諮詢理賠相關事項及相關保戶服務措施,並請保險公司應主動關懷,瞭解保戶之受災情況,對因洪水或其他意外事故所致保戶生命、財產損失,應本諸服務保戶及依據保險契約約定,主動積極處理,並儘速辦理理賠事宜。
民眾若有因本次豪雨所造成之災害損失或意外事故等保險相關事宜之詢問或理賠申請之需求,可利用保險公司之服務專線諮詢(如附件)。

聯絡單位:保險局市場管理組 聯絡電話:89680371
如有任何疑問,請來信:
http://
fscmail.fsc.gov.tw/FSC-SPS/SPSB/SPSB01002.aspx

 

3eb4e7b3 

如果~~民眾發生了不幸的意外事故,造成身故時:

請受益人準備:

一、保險單或其謄本。(如果不見了,可用保險公司”切結書”代替)

二、被保險人死亡證明書及除戶戶籍謄本。

三、保險金申請書。(這是保險公司的表格)

四、受益人的身分證明。

 

如果~~發生殘廢時,

受益人申領「殘廢保險金」時應檢具下列文件:

一、保險單或其謄本。(如果不見了,可用保險公司”切結書”代替)

二、殘廢診斷書。

三、保險金申請書。(這是保險公司的表格)

四、受益人的身分證明。

 

如果~要申請”住院醫療”

受益人申領本契約各項保險金時,應檢具下列文件。

一、保險金申請書。(這是保險公司的表格)

二、保險單或其謄本。(如果不見了,可用保險公司”切結書”代替)

三、醫療診斷書或住院證明。(但要保人或被保險人為醫師時,不得為被保險人出具診斷書或住院證明。)

四、醫療費用收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