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6清晨六點家鄉茄萣要燒王船了(最後重頭戲),

我們在清晨二點驅車南下,就是為了帶小孩去看:

8~12年一次的”燒王船”盛事!

 

我們出發前,我家先生還擔心會下大雨,

因為前一天他南下岡山出差,還遇上大雨.

我跟他說:”燒王船”一定是要”執杯”問過神明的,一定會放晴的.

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會”遇雨”或XXX而無法舉行而取消的.

當我們到達時,剛好趕上一切的活動正要開始,

我電聯了小弟~因為爸媽和他早一天南下,只為了讓”表哥”請!

我們一點都不覺得累,馬上下車就加入看熱鬧的行列,

大家拿起相機,手機等補捉著那難得一見的畫面.

我問弟弟說:那來那樣多的年輕面孔的陣頭啊!

他說:昨天聽表哥們說:都是當地學校的學生,

平時就是學校的社團活動課.

有些表哥都在平時需去教導和練習.

有人是負責:獅隊;有人是負責:蜈蚣陣;有人負責:戰鼓…

 

來~~先來看:一些”陣頭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