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金融大調查:央行利率淡定不動

工商時報

2012.06.18

  中央銀行周四(21日)舉行第2季理監事會,因景氣後勢令人擔心,根據本報針對金融機構發放問卷,回收有效回卷的23家金融機構全數認為央行不會調整利率。至於匯價走勢,6成受訪者認為新台幣可能跌破30元,但也有1成多認為台幣會對美元升值。

 這次填卷的金融業者含括國內、外銀行,證券業、壽險業、投信投顧業。因為歐債危機動盪,加上工商業大老對國內景氣表示擔憂,多數業者認為,央行不會回到升息循環,利率以維持不動的可能性最高;甚至有業者研判,如果歐債危機擴大,央行不排除隨時召開臨時理監事會因應。

 部分金融業者認為,央行重貼現率等官方利率不會調整,但可能微幅升降可轉讓定期存單(NCD)利率來調節市場資金。業者認為本次利率調整機率低,多數受訪者認為第3季公債殖利率將維持1.11~1.3%的低檔,反彈機率不高。

 不少受訪者特別提到,央行對房價相當關心,仍可能對豪宅提出限制措施,同時強化對土建融管控;不少業者對兩岸貨幣清算機制更表示相當期待,認為央行應該在這次理監事會對相關議題提出新的進度。

 至於新台幣匯率部分,6成受訪者認為新台幣還有貶值空間,貶破30元大關的機率很高,甚至可能貶破30.5元;但也有1成多的業者覺得新台幣可能擺脫之前的貶值走勢,稍微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