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出國旅遊買保險 切記三階段保障重點 才能無後顧之憂

NOWnews/顏真真

2012.06.20

暑假旅遊旺季即將來臨,不管是出國旅遊或遊學,最擔心碰上旅途中的意外風險,因此,大部分的民眾都會在出國前投保旅遊平安險,並搭配海外緊急援助服務,保險公司提醒,民眾規劃旅行保險時,要注意旅行前、旅行中及旅行後三階段重點,並可以提前在銀行換匯時購買,讓旅行無後顧之憂。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旅平險費用整體來說不算高,第一金人壽旅行平安保險來說,涵蓋了意外傷害身故殘廢、意外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等保障,加上額外提供的24小時海外緊急援助服務,以5天的行程(15足歲以上的民眾)來看, 保額500萬加上各50萬元的意外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保障,保費約為448元,每天只要90元不到,對出國旅遊來說是必備的平安符。

林元輝指出,旅行前除了要確保投保範圍,也必須了解海外緊急援助服務方式,一般壽險公司都會提供此項服務,主要包括法律、旅遊、醫療三大領域,像是緊急醫療轉送、安排親屬前往旅遊地探視、緊急轉送回國、遺失護照協助辦理、安排律師等等,而一般民眾最在意的緊急醫療服務,通常會由保險公司支付一部分費用額度,超出部分則由保戶自行負擔。

他以第一金人壽為例,緊急醫療服務的額度為每次事件各項服務合計2萬美金以內,不分險種及繳費門檻,超出則由保戶負責。此額度各家不同,依險種或保費門檻而有所區分,從5千元美金、1萬美金、2萬美金、5萬美金不等都有,這些都是旅行前所可以先了解。

在旅途當中,萬一民眾遇到緊急狀況,林元輝提醒,可以盡快與所投保公司的海外服務中心電話聯繫,所需告知事項為中英文全名(與護照同)、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緊急事故之地點,及可聯繫被保險人之電話號碼,如果被保險人已經先行就醫,也必須於3日內通知。因為若被保險人在國外發生緊急事故卻未通知壽險公司或特約服務機構者,而自行處理所發生之費用,保險公司與特約服務機構並無事後提供補償義務。

此外,民眾於國外前往醫療機構就醫時,也必須是符合當地醫療法規設立的醫院診所,否則也可能面臨無法提供服務及保障的狀況。

林元輝接著說,旅行回國後,民眾可憑醫院診斷書或就醫證明在6個月內向健保局申請自墊醫療費用核退,若有差額部份,會由健保局開立差額證明,再憑此證明向所投保之保險公司申請理賠給付。如果民眾非以健保身分就醫者,也可以診斷書或就醫證明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

林元輝表示,旅平險投保十分簡便,過去許多民眾都是到了機場才匆忙投保,但常因為趕飛機忘了投保或對投保內容無法全面了解,因此林元輝建議,可以提前在銀行換匯時購買,目前大部分銀行都有提供此類商品,民眾可以多多利用此一方便的投保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