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國壽活化保單 熊明河:不盲追FYP

蘋果日報/林巧雁

2012.07.10

提供55歲以上壽險客戶 轉年金險健康險機會

國壽首創業界活化保單新服務,7月底起將提供55歲以上只有終身壽險保單的客戶,可將保單轉換為年金險或健康險。國泰人壽總經理熊明河昨表示,國壽今年策略定調不盲目追求新契約保費(First Yearly Premium,FYP ),希望把市場導向健康、正常方向,並推動iPad行動保險快速核保服務。

國壽副總林昭廷表示,國壽客戶中55歲以上,只有單純終身壽險,沒有養老險或其他保單的人共14.3萬人、16萬件保單,平均保額110萬。隨年紀越大,這些人希望資金可以活化,降低壽險保障,國壽首創讓客戶可將壽險保單轉成年金或醫療險保單,包含住院日額與手術。
目前壽險業界僅提供壽險保單,可轉換成同類型壽險保單,不能轉換不同類別,若想從壽險轉成年金或醫療險必須先解約,保單價值被打7~8折。國壽提供免費轉換,未來提供轉換的新商品比市面上更好,利率至少加碼50基本點,讓客戶多個選擇。

免費轉換 利率加碼

需注意的是醫療險仍需健檢,正常體況才能轉換,而年金險則不需調閱病歷。客戶如果保額夠,可以1張保單轉成3張保單,或是選擇保留部分壽險額度,轉成1張年金或健康險保單。
另外,國壽今年定調不盲目追求新契約保費,6月國壽FYP為229億。熊明河表示,販售短期保單雖可衝高FYP,但是國內收益低於1%,很難找尋適合且更高報酬的投資工具,未來著力在分期繳的長期壽險商品,希望將市場導向正常健康方向。
林昭廷補充說,銀保通路佣金過高,且多賣躉繳商品,現在銀行通路的佣金加上獎勵金與客戶禮等,成本從過去3%提高至平均4.5%,且一直升高,銀行客戶又不易接觸,不利壽險公司。
除了活化保單、推廣長期壽險商品之外,行動投保也是國壽今年的重要發展方向。國壽已有2萬名業務員配有iPad,6月21日率先開辦平板電腦即時投保服務,目前還有南山人壽與AIA友邦人壽也提供此服務。

活化保單 行動投保

以前傳統紙本從簽約到核保大約要3天的時間,後來透過電腦縮短為30分鐘,現在客戶在平板電腦上簽名並線上繳費後,只要10分鐘就可完成核保。目前提供20種保險商品費率試算與分析。此外,也能提供房貸需求的民眾查詢附近房價、預估擔保品行情、計算本息攤還金額、轉貸是否有利等資訊。

540308_386801738004683_100000245807126_1492905_228106212_n

我的看法~

“轉換”需要進一步的看:”轉換的辦法和條件”,

因為過去的保險商品都是高預定利率的,

也就是說:因為預定利率高所以要繳的保費較便宜,

如今因為市場利率下滑,所有商品都比過去貴,

如果~~保險公司給您轉換的通知時,

請該公司提供”詳細說明”後,您再決定喔!

如果您不甚了解,可以~留言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