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體貼老爸…「保」障不嫌多

經濟日報/李淑慧

2012.08.07

終身壽險最受推薦 可納入意外、醫療險 搭配房貸、疾病險 面面俱到

明天就是父親節了,很多壽險公司都提醒父親應建構完整的保險保障,綜合來說,各家推薦保單中,以終身壽險最多,因為爸爸在為家庭打拚時,需要較高的壽險保障作為努力的後盾。

pc1

台灣人壽表示,爸爸面對至少20年的養育支出,期間更是全家大小的經濟來源,提醒優先提高壽險保障額度,並納入意外及醫療規劃,除保障健康風險無慮外,還有房貸、車貸等家庭支出,完善的保障規劃應以未來20年開銷為基準,以免風險發生而讓家庭頓失依靠。

若資金允許,可再規劃投資型保單,逐步累積財富並預先為子女教育及自身養老作準備。若資金有限,保障又不足的新手爸爸,台灣人壽建議可先投保定期壽險搭配傷害、醫療保險附約,以較低保費獲得適當保障。

AIA友邦人壽表示,從新手爸爸、三明治爸爸、到已經退休的神仙爸爸,所需保單都不相同,建議新手爸爸可從保費較低但保障度高的醫療、意外險、終身壽險開始;三明治爸爸可購買房貸壽險,打造安心的「房」護網;而神仙爸爸應該注意日後醫療費用恐大幅增加的可能性,適時拉高意外及醫療險的保障。

中國信託人壽則提醒為人子女者不要忘記對父母應盡的責任,運用還本型保險、投資型保單,協助兒女完成孝順父母的心意,讓父母安享晚年。孝養金以「每年給付」給父母者,可投保「美元還本終身保險」,保障逐年變大,繳費期滿之後就可以每年給付保險金。

三商美邦人壽則推薦變額萬能壽險,該公司表示,變額萬能壽險可同時結合自動轉換、加碼機制與停利機制,並連結多檔投資標的,讓保戶抓住逢低加碼的最佳時機,只要善用這三種機制,就可以達到有效克制人性、精準抓住獲利機會的功效。

不同於上述壽險公司都推薦各式壽險保單,南山人壽則推薦爸爸們投保「重大疾病險」。南山人壽表示,心血管疾病一向被認為是男性頭號殺手,尤其年過40的熟年男性,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