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短 評-勇氣與信心

中國時報

2012.08.07

 倫敦奧運正如火如荼地開展,運動場上有很多感人肺腑的畫面,而南非「刀鋒跑者」皮斯托里斯的故事,無疑是一頁波瀾壯闊的生命樂章。

 皮斯托里斯先天殘疾,十一個月大時就被送上手術台,切掉兩條腿膝蓋以下部位但他不向命運低頭,積極參與拳擊、網球、橄欖球等運動,十六歲開始練習短跑,二○○四年裝上碳纖維製成、似刀鋒狀般的賽跑義足。

 從此,被媒體封為「刀鋒跑者」、「刀鋒戰士」的皮斯托里斯,征戰各項國際賽事,直到這次代表南非參加倫敦奧運的男子田徑四百公尺與一千六百公尺接力兩項競賽項目。

 皮斯托里斯終於如願以償,來到運動員的聖堂,而令人動容的鏡頭,就出現在終點。皮斯托里斯在四百公尺準決賽的分組中最後抵達,他未能晉級決賽,但卻獲得比其他二十三個選手還要多的掌聲。

 分組第一的格瑞那達名將詹姆斯,特地走向皮斯托里斯,與他擁抱後並互換胸前名條。詹姆斯為「刀鋒跑者」的奮鬥所感動,然後說道:「他深深激勵我們,他所作的一切,需要很大的勇氣與信心。」

 是啊!這就是奧運。因為勇氣,皮斯托里斯終於跑向倫敦;也因為信心,皮斯托里斯贏得最多掌聲。就像「飛魚」菲爾普斯,從一個來自單親家庭過動兒,成為奧運百年史上獲得最多獎牌的運動員,他同樣也是憑藉勇氣與信心,寫下這些不朽的成就。

 那是奧運場上最動人的一刻,世人將永遠記住他們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