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REITs基金績效大放異彩,近2年全正報酬

中時電子報/任珮云2012.08.13

國內不動產證券化(REITs)基金近二年受惠全球房市觸底反彈,績效明顯轉佳,21檔REITs基金近二年績效全面正報酬,平均報酬率為12.21%,其中,國內唯一聚焦在北美REITs的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報酬率超過3成,遙遙領先同類型基金。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林瑞瑤表示,目前美國處於低利率、景氣溫和成長的趨勢,非常有利於不動產市場的發展,另外,美國政府政策亦朝向改善房地產市場發展以減緩失業率,又為北美不動產市場帶來正面推進的力量,北美REITs仍是後市相對看好的不動產市場。

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近二年績效前三名之REITs基金報酬率依序為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33.09%、瀚亞亞太不動產證券化(配)基金23.91%及瀚亞亞太不動產證券化(不配)23.71%。林瑞瑤指出,從持有時間與報酬率表現分析,可看出REITs基金持有愈久,累計報酬愈可觀的特性。

以持有一年來看,21檔基金平均報酬率為4.62%,有4檔基金負報酬;但時間拉長至二年,REITs基金平均報酬率上揚至12.21%,呈現全面正報酬;時間進一步拉長至三年,REITs基金不僅亦為全面正報酬,平均報酬率攀升至25.46%,較持有二年多了1倍以上,其中,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報酬率高達62.46%,亦是大幅超越同類型基金表現。

展望REITs後市,林瑞瑤表示,美國房市持續報佳音,據美國商務部統計,今年第2季美國出租用住宅空屋率自第1季的8.8%下降至8.6%,為自2002年以來最低水平;也由於租屋市場需求大於供給,帶動美國第2季平均房租較去年同期高出5%;此外,根據全美不動產協會(NAR)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6月全美成屋房價不僅連續第4個月上揚,且較2011年同期增加了7.9%。由於成屋銷售佔美國整體房市成交比重達85-90%,因此房價持續走升也再度透露房地產行情有逐漸好轉的跡象,美國房地產景氣復甦態勢越來越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