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第三人責任險 最好足額加保

經濟日報/李淑慧2012.08.13

民眾法制觀念及求償意識提高,導致車禍和解金額大幅攀升,國泰產險車險部經理陳彥廷表示,目前重大車禍案件,第三人體傷的判決金額約在500萬元但強制車險對於每人傷亡(含醫療)最高僅賠償至220萬元,如果只投保強制險恐怕難以支應,建議加保足額的第三人責任險,補足可能的保障缺口。第三人責任險的保額,陳彥廷說,建議每人至少300萬元以上,保費約千元,以支應強制險保障不足的部分。

另外,建議於第三人責任險中附加慰問金保險,年繳保費約200多元,當發生車禍事故後,不論肇事責任與否,對方傷亡即可申請,提供消費者前往弔唁或探視時的相關慰問費用,適時給予慰問金,讓對方感受到誠意,對於之後雙方和解的過程也會更加順利。

對肇事者來說,車禍發生後複雜又冗長的和解過程,往往影響日常生活,而協調破局或是談判不成,傷者逕自提起訴訟的狀況時有所聞。建議透過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險,將事故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