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增額壽險 退休規劃首選

工商時報/魏喬怡2012.08.13

 現行勞保老年給付加上勞工退休金,不足以達到國際經濟發展組織(OECD)建議的標準,即退休後的所得替代率為退休前的7成,壽險業者建議,退休規劃首重資產「穩健增值」與「保障」,增額壽險提供保障終身、保額逐年遞增的特色相當符合該原則,適合做為退休規劃的工具。

 中國人壽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洪祝瑞表示,增額壽險可做為具保障功能的資產配置選項,以中壽的商品為例,保額年年遞增可以對抗通膨,也可滿足人生不同階段保障逐步升高的需求,且身故保障依「當年度保險金額」、「保單價值準備金」、「已繳年繳化保險費」三者取其大給付,可讓保戶享有最大的保障。

 以30歲男性,投保20年期「中國人壽富裕一生終身壽險」為例,保險金額新台幣100萬元,年繳保費為92,664元,在第6保單年度末,累積總繳保費為555,984元,壽險保障已增值到新台幣112萬元,可因應成家後對於家人的保障。

 磊山保經首席顧問李佳蓉表示,台灣民眾非常喜愛購買保險,但卻著重購買儲蓄型和投資型的保險商品,以回報率為主要訴求,適逢今年保費大調漲,新台幣和外幣的養老險及儲蓄險狂賣。

 她說,其實在追求報酬率之餘,一定要做好人身的風險保障規劃,以防財富增長的同時,發生不可抗拒意外,而導致經濟損失及未來收入中斷,因此退休規劃和保障型商品不可少。

 全球人壽指出,據經建會「2010~2060年臺灣人口推計」報告統計資料,99年60歲男性平均壽命為81.5歲,推估到129年時,60歲男性的平均壽命將可到86.2歲,現代人愈來愈長壽,一定要提早為自己準備足夠退休金,建議可用「增額終身壽險」搭配「即期年金」來養個「保險兒子」。

 全球人壽表示,只要每年定期繳錢養「保險兒子」,保險兒子會慢慢長大,保額逐年成長,幫自己逐步累積退休資產,而且等到屆齡退休時,「保險兒子」可以轉換成即期年金,每年固定提供退休年金就可安穩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