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公公年邁易怒,且做出了許多擾鄰的事情,

所以…努力尋找答案.

我前文不是有提到”新北市長照中心”要來家中的事宜,

雖說目前尚未有結論,但電話中~對於我跟她們提到的公公情況來說,她們的經驗上提醒我說:”公公似乎有些失智的初期症狀了!”

為了進一步了解更深入的原因,

下午看到這則新聞,先跟大家分享:

 

分享新聞

防老人迷途 衛星定位器來幫忙

2012/08/14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專題報導】

在訊號正常、電力足夠且沒有故障的合理使用下,衛星定位器有助協尋走失者。麻豆姚文鑫 記者陳立凱攝影

罹患失智的王老先生,今年3月走失,搜救大隊僅花2小時就找到王老先生,這得歸功於他身上的衛星定位器。

衛星定位器所費不貲,現在政府提供補助,家有失智症或其他身障患者,可到各地方政府申請,每人最高補助1萬元。

王老先生在大安溪河床的蘆葦叢被發現,距離岸邊300公尺,意識模糊無法呼救。參與救援的台中迅雷救援協會總隊長詹文榮說,正常情況下,誰會想到有人在大安溪河床等待救援,「沒有衛星定位,王老先生恐怕命運未卜。」

「以往救援行動至少得花上兩天。」詹文榮說,經過衛星定位後,搜救人員馬上掌握王老先生所在的正確地點。

警政署統計,像王老先生一樣,在家附近走失的人口,去年有3600人,占失蹤人口10%;過去10年,仍有500多位老人未能找到回家的路。

以往失智症患者有愛心手環方便辨識,但萬一走失,家屬心急如焚,仍緩不濟急。內政部日前修正「身心障礙者輔具費用補助辦法」,正式將衛星定位器納入補助項目;患者只要憑身心障礙手冊,就可到各地方政府社會局申請補助。

市面上衛星定位器種類繁多,外型類似呼叫器或手機,家屬可查詢走失者的位置資訊。 記者陳立凱攝影

以衛星定位器市價約2千元至1萬元估計,新辦法最高可補助1萬元,非低收入戶最高也可享有一半補助金額。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楊憲忠說,愛心手環及按捺指紋,雖然方便民眾、警察辨識失蹤人口,但畢竟被動;衛星定位讓家屬與搜救人員能主動找到失蹤者。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副秘書長潘怡伶說,定位系統可以保護身心障礙者,也讓家屬比較放心。

但有了衛星定位,千萬不要忘記替身障者申請愛心手環,並到警局捺指紋;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說,這樣才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全文網址: 防老人迷途 衛星定位器來幫忙 - 失智症 - 健康話題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06972#ixzz23nSjYrh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