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和我客戶間的真實對話,

客戶因為夫妻間的相處產生了問題,

先生常在小孩面前批評小孩的母親.

由於夫比妻年長許多,妻過去從未頂撞過先生,

所以當指責來臨時,妻子先是吵架,

吵不過後就是採”不理會”及”不配合”的態度.

 

當然對於在青春期的兒子影響是最大的,

他沒辦法選擇父母,但父母的問題卻是造成他生活上地極大困擾,

他~~的痛反應在他的成績上,

他由班上數一數二的學生一路下滑,

他喜歡在外面和朋友一起,做啥都可以!

 

他的母親心情也極壞,但十幾年的婚姻生活很難…很難說:斷就斷!

我能幫他們的就是:”聽”,

讓他們可以說說心中的苦痛,有時勸勸他們夫妻.

但我也只能做這樣一小點幫忙,因為他們全家人都是我的客戶!

 

某次妻子跟我說:這樣的家庭生活小孩都變了,功課一路下滑;

最近他的兒子和朋友去了教會.

我問:那他們去教會做啥?

他母親說:他們下課後去教會有大哥哥大姐姐教他們做功課.

我又問他母親說:這樣不好嗎?有人教功課不收錢這樣不妥嗎?

她說:好是好,但是…

我問:那您是擔心什麼呢?

她說:我們是拜菩薩的,有公婆祖先的神位要拜,

那兒子萬一去信了”基督教”,不能拿香就不能拜拜了.

我說:青春期本來就容易變壞,家中的氣氛讓小孩喘不過氣無法讀書;

如果有個地方,他喜歡去又不是壞地方,同輩一起學習只要不變壞,

將來就有出路不是嗎?至於~~信教這事,

我覺得:”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

就算最後拿香,您兒子用另一種型式”孝順”長輩也不壞啊!

我說:您也可以常陪小孩去教會看看,多認識一下他的新朋友,

您也可以交到新朋友也不錯!至於宗教的是~就”隨緣自在”,

我周邊也是有人會去教會玩,但是依然是拜拜拿香的啊!

 

保險工作做久了,就是這樣~~~

大家成了好朋友,有事大家可以一起分享和討論!

這種喜悅~~是工作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