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歐債解藥談不攏 歐元續軟

中央社 2012.09.24

 歐元5個交易日跌幅創下兩個月來最深後,今天持續走軟,因市場揣測17國歐元區領袖就歐債危機解決方案的意見分歧,抑制了成長前景。

 分析師預期德國企業信心料顯示接近兩年多來最低水準,在這份報告出爐前,歐元兌16種主要貨幣多數走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上個週末就推出統一監管歐元區銀行業的時間表談不攏。

 日圓兌多數貨幣走強,因亞洲股市下跌,拉抬避險資產需求。

 東京瑞穗證券公司(Mizuho Securities Co.)貨幣策略師鈴木建吾說:「德國和法國意見不合對歐元是負面影響。因為撙節措施的關係,歐洲基本面看來很疲弱。市場開始瞭解他們對債務危機不能太過樂觀。」

 台北時間早上9時20分,歐元兌美元貶值0.15%,報1歐元比1.2960美元。歐元兌美元匯率21日止這週挫貶1.1%,寫下7月6日止當週以來最深的貶幅。

 歐元兌日圓下跌0.21%,報1歐元比101.25日圓。

 日圓兌美元報78.12日圓比1美元,上週揚升0.3%,收78.17日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