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旅行防意外 額外投保才夠力

聯合晚報╱葉憶如 2012.10.23

日前台灣旅客接連在越南及菲律賓發生船難,令許多家庭面臨天人永隔的悲劇。下周準備出國蜜月旅行的江先生要請教理財顧問,旅行社說用信用卡支付旅費就有附贈旅行平安保險,這樣不就可以省下一筆保費且擁有意外險保障?理財顧問答覆,刷卡贈送的旅平險保障額度不僅依卡別等級不同而有差異,且對旅程中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承保範圍和時間亦多有限制。因此建議民眾若想取得最完整的保障,除刷卡贈送的旅平險保障之外,應再向保險公司投保旅平險附加意外醫療險及海外突發疾病險,另外再加上旅遊不便險,以確保旅行全程都有萬全保障。

中國信託人壽發言人卓長興表示,在國外就醫費用可能由幾萬元到數十萬元不等,僅靠在台灣投保的醫療保險,一般額度有可能不足以支付海外醫療費用之所需,因此在出國前,除了檢視旅行平安保險購買的額度是否足夠之外,還需確認是否有足夠的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的保障,才不會因水土不服、感冒發燒、吃壞肚子或因跌倒、扭傷等意外就醫時,必須負擔高額的醫藥費而壞了遊興。另外,中國信託人壽的旅平險「619信福安心專案」,讓保戶除享有海外旅平險的基本保障外,還額外提供一項旅行責任保險與九項旅行不便險,讓客戶擁有更周全的旅平險保障。

若不幸在海外發生緊急就醫狀況,中國信託人壽提醒大家可使用旅平險所提供的「海外緊急援助服務辦法」。該辦法提供的服務項目包括:緊急醫療諮詢、安排及負擔緊急醫療轉送與轉送回國等。保戶可於出國期間將緊急救援電話隨身攜帶,以因應在國外發生的緊急狀況。但要注意的是,被保險人的病況如果是投保旅平險前12個月內曾住院或前6個月內已經接受診斷或治療之既存病況,使用緊急救援服務其所產生的援助費用,有可能需由被保險人自行負擔。建議保戶在投保時與客戶服務中心洽詢其相關規定,以避免日後發生理賠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