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2-5歲肺炎疫苗接種 明年公費補助

自由時報/邱宜君 2012.10.26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規劃明年起,針對2至5歲兒童提供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可有效防範8成以上常見的菌型。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表示,各大醫院每天都有小朋友因感染此菌住院,此政策值得肯定。

疾管局局長張峰義表示,明年可望為2至5歲兒童提供肺炎鏈球菌公費疫苗,預計民國105年可擴及5歲以下孩童全面施打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解釋,此疫苗為十三價疫苗,可防範8成以上常見菌型,每劑要價3000元,一歲以下的幼兒因為要打3劑,花費要近萬元,全面開放公費施打後可為家長省荷包。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說,肺炎鏈球菌是所有年齡細菌感染第一名,兒童又以2到5歲最多。

肺炎鏈球菌常常是感冒引起的併發症,會導致嚴重肺炎,但因症狀常與感冒混淆而易被忽視,加上近年因細菌抗藥性的提高,症狀日趨兇猛,因此各大醫院每天都有兒童因此住院。

李秉穎說,如果公費提供疫苗,對兒童健康是多一分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