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會議小技巧》告別又臭又長的會議(Web Only)
EMBA雜誌編輯部/文

10-11

只要有在職場上待過的人,相信一定都有面對過又臭又長的會議。為什麼開會是如此常見,但是能把會開好卻不常見?
擔任企管顧問超過二十年的伯爾(David Pearl),今年五月出版了他的第一本書「會有甜甜圈嗎?」(Will There Be Donuts?),就把書籍的重點放在好好開會這件事上


他指出,把會開好最基本的部份是,要有開頭、中間與結尾,而且它們各司其職。會議的開始跟結束都必須準時,中間則要維持該有的速度,不要讓任何與會者拖慢了會議進度。會議結束之前,一定要有專人簡潔地陳述會議中做出的決定,以及誰需要採取什麼行動。
此外,伯爾建議開會時,不要開放使用PowerPoint任何想發給與會者的資料,都應該在開會之前發給所有人,而且篇幅規定不能超過四頁長。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聚在一起,不是要做一個人自己就能做的事情(低頭翻看資料),而是要做大家在一起才能做的事情(討論資料的內容,或者為資料的內容做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