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挺服務業,經濟部投入300億元

時報資訊/王可鑫 2012.10.29

為強化台灣服務業發展動能,經濟部特別針對主管的批發零售、餐飲、物流、管顧、資訊服務、設計、廣告、會展等8項主要服務業,以及數位內容、無線寬頻應用、養生照護、智慧自動化工程技術、雲端運算、電子商務、能源技術服務業等7項整合性服務業,研訂「經濟部服務業發展藍圖」,並投入300億元,協助產業結構調整,期於2020年服務業GDP年成長率5.14%,達4兆7553.9億元;服務業就業人數增加16.6萬人,達 278.4萬人,讓服務業成為推動台灣經濟持續成長的引擎。

根據統計,1994~2002年期間,台灣服務業實質GDP以5.3%年成長率帶動經濟成長,然而,在2002~2011年期間,台灣服務業實質GDP年成長率僅3.2%,呈現成長低迷狀態,歸納原因,恐是受到同時期民間消費力下降之總體面因素影響,以及服務業國際化程度低,出口規模小,研發投入比例偏低等產業面因素影響。

 經濟部表示,為積極推動服務業之發展,部長施顏祥在2009年11月6日推動成立「服務業推動會報」,經濟部主管之8個主要服務業,2010年實質GDP達新台幣2.89兆元,在非政府服務部門的服務業中,占43%之多,未來經濟部將全力針對主管之15項服務業,自2013年至2020年預計投入300億元,力拼主管服務業GDP年成長率5.14%,達4兆7553.9億元,讓服務業成為推動台灣經濟持續成長的引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