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醫療險全險 搞定4難題

經濟日報/李淑慧 2012.11.20

隨著風險意識提高,不少民眾都有購買醫療險,然而不同人生階段對醫療保障有不同需求,最近有壽險業者推出「醫療險全險保單」,包括醫療險、意外險、重大疾病險、特定傷病險等,一張保單全搞定。

以內政部統計國人平均壽命約79歲來估算,國人一生中醫療花費就超過新台幣300萬元。壽險業者建議,醫療險愈早規劃愈好,尤其是新生兒若從零歲起投保醫療險,就能從成長階段開始享有全方位的醫療保障。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洪祝瑞指出,人生不同階段對醫療保障需求也不同。幼兒階段因抵抗力較弱,容易得到病毒感染、呼吸道及消化系統疾病;青少年學生時期運動量大增,伴隨而來就是各項運動及意外傷害;青壯年階段,要格外注意癌症等重大疾病提早到來;老年階段是醫療花費最多的時期,應檢視醫療保障是否充足。

因此,應針對不同階段需求加強醫療保障規劃,新生兒及幼兒階段應著重於住院日額給付,青少年階段則可考慮加強意外醫療給付;此外,年幼子女一旦需要住院治療,雙薪父母勢必得有一人需請假陪同,不妨將父母請假陪同照料而造成的經濟損失一併考慮進去;青壯年建議加強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給付;銀髮族除醫療保障外,建議可附加身故保障給付。

因為不同年齡的民眾有不同的醫療險需求,市面上醫療險保單的內容愈來愈多元,像國泰、富邦等公司均在醫療險保單加入重大疾病險。中國人壽則推出「醫療險全險」,結合醫療保障、一般意外、特定意外、一般身故,同時將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納入保障範圍。

業者表示,民眾購買醫療險,愈早買保費愈便宜,尤其適合父母為新生兒及幼童規劃的第1張醫療險保單,未來隨著子女年齡增長,視個人身體狀況及不同的需求,也可再搭配其他健康險附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