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擔心勞保破產掀搶領潮! 周刊驚爆:1個月就領走了205億

NOWnewsNOWnews – 2012年11月21日 下午4:38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由於台灣人口老化迅速,日前有報導指攸關900多萬名勞工權益的勞保基金,可能提前4年面臨破產危機,因為擔心勞保破產,領不到錢,有周刊報導指出,已掀起一股勞保搶領潮,光是10月1個月,就領走了205億!

根據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報導,10月中上旬,勞保基金最新財務精算報告出爐,結果顯示,勞保基金破產危機將由民國120年提早到116年,消息一出,已屆退休年齡的勞工人心惶惶,勞保局各辦事處塞滿詢問民眾,因為擔心勞保會倒,或擔憂將來修法導致給付大縮水,趕來申請勞保老年一次給付的案件,再創紀錄!

《財訊》報導指出,截至目前的初步統計,10月間請領勞保老年一次給付的案件,高達1萬5千多件,一口氣被領走約205億元!對照9月的數據,請領一次老年給付案件不過7千餘件,請領金額84億元,也就是說,短短不到1個月時間,一次給付請領金額增加超過一倍。

《財訊》形容,這是繼97年國民年金開辦引爆史上最嚴重勞保擠兌潮之後,勞工再一次用行動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報導還指出,有勞保局基層官員私下坦言,「這波擠兌潮,的確和行政院回應政府撥補動作太慢有關。」而勞保基金瀕臨破產不是新聞,這次會出現這麼嚴重的提領潮,不啻是對陳內閣危機處理不當的一記當頭棒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