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降證交稅? 張盛和:不可能

工商時報/林淑慧 2012.11.27

政院將提出振興股市方案,財政部長張盛和昨(26)日表示,財政部將配合「把所有工具端出來」,包括公股銀行進場、國家基金護盤等措施。但對於證券業期待的調降證交稅率;張盛和說,不可能調降。

台股昨天走勢都在平盤之上,外界關切「行政院拯救台股小組」將端出何種方案為股市點火?張盛和受訪時表示,財政部所有工具都會端出來,包括公股銀行與國安基金銀彈,可率先上膛,可望因勢利導振興台股,但詳細的內容還是要等行政院開完會再說。

金管會有意引導壽險資金進股市,媒體詢問會否對台股有正面影響?張盛和說,這方面他沒有觀察,但壽險資金充裕,投入房市又怕太多,將資金導引入股市,是正確的決策。

但對於券商公會呼籲調降證交稅,張盛和昨晚表示,在討論證所稅過程中,並沒有觸及證交稅率,因此證所稅如期上路,絕不停徵、緩徵,證交稅率也不可能調降。

張盛和以歷史經驗表示,我國在民國78年間,因台股連番大跌,曾調降證交稅率,但調降證交稅對於刺激台股「並不見得有效」。他強調,在證所稅立法通過後,台股應回歸基本面討論,在復徵證所稅尚未正式實施前,並無調降證交稅的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