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陸進行追溯徵稅調查

工商時報/廖珪如 2012.11.27

大陸對美、韓、歐盟的太陽能多晶矽市場進行大反撲,中國商務部昨(26)日公告,自2012年11月26日起,對是否對原產於美國、韓國、歐盟的進口太陽能多晶矽產品不只發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還裁定將進行「追溯徵稅調查」。

向來被各大經濟體發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的中國大陸,決定一改過去低調反抗態度,不僅對美、韓、歐太陽能產品發起雙反調查,更進一步裁定要進行「追溯徵稅」調查。一旦調查成立有傾銷事實,三大經濟體將付出極大的代價。

11月8日,大陸有關行業申請人向調查機關提出「對原產於歐盟的太陽能級多晶矽追溯徵收反傾銷稅的申請」和「對原產於歐盟的太陽能級多晶矽追溯徵收反補貼稅的申請」。

經多方考慮,商務部決定自11月26日起對是否對原產於美、韓、歐盟的進口太陽能多晶矽追溯徵收反傾銷稅以及反補貼稅進行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