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我國城鄉養老保險將實現餃接轉換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11.27

人社部近日就《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餃接暫行辦法》公開征求意見,《辦法》提出,我國職工養老保險、新農保以及城鎮居民養老保險將實現餃接轉換,繳費年限也將明確換算辦法。

《辦法》規定,對於我國現行的三類養老保險︰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職保”)、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新農保”)或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城居保”),參加過兩種或兩種以上的人員,可餃接轉換養老保險。而只參加了一種保險制度,在跨地區轉移時,依然按照各制度自身的規定轉移接續。

需要注意的是,《辦法》適用於尚處於繳費期、未領取養老保險待遇的人員;已經退休或者按規定領取養老保險待遇的,不需要重新計算待遇,因此不適用《辦法》。

《辦法》所指的餃接轉換主要針對三種情況︰職保轉為新農保或城居保;新農保或城居保轉為職保;新農保和城居保互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