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CSIS東亞退休調查 攢退休老本 逾4成喊靠自己

中國時報/吳佳晉 2012.12.13

在人口高齡化的趨勢下,未來將有更多的退休人口需要贍養,根據CSIS(國際戰略研究中心)東亞退休調查報告指出,台灣是最贊成個人須及早儲蓄準備退休金的國家之一45%的台灣民眾認為退休者應負責自己的退休生活、36%認為可倚靠政府,僅7%的人認為可倚靠成年子女或其他家庭成員。

為了全面理解東亞新興國家未來的退休前景,英國保誠集團贊助CSIS東亞退休調查,分別在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及台灣等六個國家進行調查,提供民眾對於退休行為及期待更完整的藍圖。

保誠人壽表示,該份調查可總結退休現況二大趨勢,一是家庭贍養力度下降:在展望自身的退休藍圖時,多數在職者並不期望能從大家庭中獲得收入資助。二是個人責任增強:如果家庭已不足以支援退休收入,勢必須倚靠個人透過理財規劃支應自身的退休收入。

由於越來越多人意識到須為自己的退休生活累積更多積蓄,因此,民眾最好能夠及早善用保險進行退休規劃,以減輕退休儲蓄上的壓力。保誠人壽指出,分紅保單是相當適合用來進行退休規劃的商品,除了提供壽險保障之外,保戶還有機會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績效。以保誠人壽五五升豐增額終身壽險來說,5年繳費期間,壽險保障由1倍增加至5倍,不僅讓另一半的退休生活更有保障,加上每年有機會領取的紅利金,可以做為退休零用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