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商家保責任險 全年衝80億

工商時報/張中昌 2012.12.20

根據產險公會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商家投保責任險的金額已達新台幣68.7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幅度約近1成,產險業者表示,會出現這樣的成長力道,與近幾年舞廳、PUB、KTV等場所的公共安全常發生意外有關,而目前主管機關也修正部份規定,提高公共意外責任保險的保險金額。

產險業者指出,這些場所包括夜總會、酒家、理容院、KTV、MTV、公共浴室、三溫暖、茶室、舞廳、電影院等。另外,還有包括百貨公司、商場、市場、量販店、旅館、觀光飯店也皆在強制投保範圍內,若經查獲並無承保在案,最重可給予停業處分。

產險業者進一步說明,政府強制規定投保內容中,每一人身體傷亡保額從原先的200萬元提高到300萬元;每一次事故身體傷亡保額,則是從原先的1,000萬元提高到1,500萬元,而且其中部分場所的保險金額更視情況,將每一次事故身體傷亡保額提高至3,000萬元,保險期間總保險金額則由原本的3,400萬元提高至6,400萬元。

從統計資料顯示,過去3年,商家投保責任險每年總金額約在60億元上下,前年首度達65億元後,去年再飆升至75億元,今年則有機會再往上提高,突破8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