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台資產險 大陸東北搶灘

工商時報/張中昌 2012.12.20

國內產險業者對岸布局的範圍拓展至東北地區。富邦金旗下富邦產險大陸子公司富邦財險,大連分公司昨(19)日開業,是富邦財險第二家省級分公司,也是東北地區第一家台資產險公司。

富邦財險大連分公司獲得批復的經營區域還包括遼寧省,因此富邦財險也同時在大連設立環渤海區域中心。富邦財險指出,大陸保險市場過去10年以平均19.5%的速度成長,但外資或小型公司經營上有不少難度,所以擬定發展策略時特別鎖定二線城市,避開一線城市的競爭。

富邦財險11月獲得大陸「交強險」經營資格,是首家獲得經營許可的台資產險;至於國泰產險因在大陸據點較多,各據點對岸監理單位都要逐一完成系統建置驗收,才會同意可承作交強險,所以耗費時間較長,預估年底前可加入承辦。

國泰產險指出,明年在大陸布局上,除持續評估在其他省分申請設置分公司,也會把重點放在已有分公司的省分,強化增設「營服處」(國內通訊處),希望明年能達到20處。

現階段國泰產險在大陸的據點已包括上海、北京二大直轄市外,還在江蘇、浙江、福建、廣東、山東、四川、湖北等地設有分公司,策略是希望從上海起步後,向沿海城市布點,再逐漸進軍中西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