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下有對策 恐掀美元拆單潮

工商時報/魏喬怡

2012.12.25

銀行公會國際金融委員會主委張雲鵬表示,美國政府上月發布2013年底前,各國要與美簽訂FFI協議,2015年3月31日前,各國金融業要向美國申報美籍人士2013年12月31日及2014年12月31日的帳務資料。

據估計,全台有美國綠卡(永久居民)、公民(有投票權的稅務居民)約幾十萬人,另外還有在美工作三年內加權平均天數超過183天以上的工作者,都會被列為追稅對象。

簽約金融機構具有「判別潛在美國人」的責任,張雲鵬指出,篩選指標除了有美國綠卡或稅務居民者,還包括銀行存款5萬美元以上、有美國身分證、有美國聯絡電話、每年有大額匯款到美國紀錄。

據了解,美國要求存款超過100萬美元以上,金融機構要以「手動蒐尋」掌握資料,但5萬美元存款者也需列入「電子蒐尋」資料。

業者指出,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因為美國提出明確的門檻,不排除未來民眾可能出現美元拆單潮和分散帳戶潮,以降低被查稅列管的機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