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國保欠費 鎖定配偶收入百萬以上開罰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1.21

國民年金保險開辦四年多來還是有部分民眾不繳保費,媒體報導內政部對有能力繳卻積欠保費的民眾開罰,第一波鎖定配偶是軍公教的被保險人。不過內政部今天澄清,開罰對象是配偶年收入一百萬以上的被保險人,並沒有刻意鎖定配偶的身分是哪一類的人。

媒體報導內政部對積欠國保保費的民眾開罰,而且第一波開罰對象鎖定配偶是軍公教的被保險人。內政部社會司副司長陳素春澄清表示,其實開罰對象鎖定的是
配偶年收入一百萬以上、積欠國保保費的被保險人,沒有特別鎖定配偶是軍公教的人,所以其實也包含了配偶投保勞保,而且投保薪資四萬三千九的民眾。

內政部長李鴻源:『這些人我們都篩選過了,不是針對軍公教,所以請大家平心靜氣來看這件事情。本來國民年金就是應該要繳的,你有能力你本來就該要繳,
你沒有能力我們也了解,政府會協助你,但是有能力就是應該要繳。』

陳素春表示,去年八月以來鎖定的開罰對象約有兩百人,目前已經開罰五十九人,每人罰三千元,還有五十幾人還沒繳清保費,呼籲這些民眾儘速繳清保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