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16檔投信基金 近半年賺5%

經濟日報╱曹佳琪

2013.01.21

2013年甫開春,投信業者就紛紛創下好成績,準備迎接金蛇年,累計623檔投信發行基金當中,計有456檔基金的長(成立以來)、短(近6個月)時間都是正報酬,並呈現國內外績效兼具的好佳績。

456檔基金中,有16檔平均年化報酬逾15%,且近半年績效逾5%,表現最為優異。其中群益投信有3檔基金、保德信2檔入榜,表現最突出。

近期績效表現不俗的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認為,儘管近期指數高檔震盪,但拉回後下檔支撐強勁,從基本面來看,台灣GDP谷底翻揚,低基期的電子股如DRAM、LED、太陽能與傳產股進入輪漲格局,雖然部分漲多股票開始回檔整理,但美股創波段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也走出一波反彈,有利於國內電子股走揚。

目前台股籌碼面仍相對健康,整理後向上的格局不變。至於傳產部分,中國轉型概念收成股也值得留意,預估農曆年前指數仍有向上挑戰的機會。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認為,台股雖然欠缺國內強勢議題,且基本面也尚未有亮眼表現,但受惠於2010年來延續至今的全球資金行情,後續若能價量配合,台股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8,170點。

成立4年多創造逾八成績效的單一國家基金瀚亞非洲基金,表現搶眼,瀚亞非洲基金經理人林宜正說,南非股市2013年獲利成長預估17%,整體新興市場僅12.7%,南非企業獲利能力在新興市場平均值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