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去年新契約保費收入 破1.19兆元

聯合報/孫中英

2013.01.25

壽險公會統計,去年壽險業新契約保費收入(FYP)衝破1.19兆元,創下新高,國人平均保額也增加,去年壽險投保率71.03%,國人壽險加意外險平均保額263.64萬元。

壽險公會祕書長洪燦楠表示,到去年底為止,已有1655.3萬名消費者投保人壽保險,若對應台灣總人口數2330.5萬多人,壽險投保率已達71.03%,較前一年度增加1.13個百分點。

洪燦楠表示,壽險投保率「男女有別」,男性平均投保率約69.53%、女性平均投保率比男性多3個百分點、達72.54%.

在各年齡層投保率方面,以20到39歲青壯年的投保率最高,男女合計平均為78.38%,男性的投保率為76.7%、女性高達80.10%。

統計也指出,去年壽險平均保額為143萬元,比前一年度的136萬元,增加7萬元;去年傷害險平均保額164萬元,與前一年度差不多。

洪燦楠表示,台灣人愛買儲蓄險,所以「保障金額」過低,但若將壽險及意外險兩大人身保障險種的平均保額相加,去年國人平均保額已達263.64萬元,基本保障應已足夠。

他還表示,據壽險公會統計,壽險業歷年理賠重大天然災害時,平均一人理賠金額也有250萬左右。

壽險公會也公布去年壽險業務人員登錄人數達32萬731人,較前一年增加668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