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防治諾羅病毒 把握關鍵四步驟

健康醫療網/林怡亭

2013.01.28

諾羅病毒持續流行,且在散播力持續增強的情況下,已蔓延至中北部,嚴重的患者甚至會出現上吐下瀉、虛脫等症狀;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彰化縣已發生至少六所學校、托兒所傳出團體感染疫情,加上春節連假即將到來,不可輕忽嚴重性。

為能強化宣導防治諾羅病毒,彰化縣衛生局與社會處、醫療院所等針對食品工廠、安養機構及學校等較具感染風險的場所,加強宣導防治;葉彥伯表示,防治步驟包括勤洗手、固定消毒、有病例就通報及隔離治療等四步驟,可望能抵制疫情持續擴散。

尤其感染諾羅病毒的高危險族群,像是老年人、嬰幼童以及慢性疾病等患者都要特別注意;葉彥伯局長指出,一般民眾感染通常較不會好發併發症,但高危險族群一旦感染,若未能完善照護,就可能使病情加劇。

天氣越來越冷,諾羅病毒的盛行率仍未減弱,平時除了應勤洗手外,也應保持良好的飲食衛生習慣,可有效降低感染風險;葉彥伯呼籲,維持正確的防治步驟,以堵絕病毒疫情擴散,若有相關群聚感染傳出,也應盡快與衛生局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