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台幣看3字頭 王文淵憂心通膨

中央社中央社 – 2013年1月29日 下午9:44

(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9日電)

亞洲貨幣競貶,新台幣邁向3字頭,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認為,可能會看到3字頭,但若是再這樣貶下去,會有引發通貨膨脹的風險。

王文淵今天晚上參加台化尾牙,在回答媒體相關話題時,發表上述看法。

他說,由於台灣、韓國和日本都是差不多的基礎價,預估新台幣仍會跟著亞洲貨幣匯率走。

王文淵指出,新台幣可能會看到3字頭,但若是再這樣貶下去,會有引發通貨膨脹的風險,對塑化產業不利。

針對台電要求麥寮汽電壓低購電價格,王文淵說明,現在還在談,其實油電最大問題不是台灣價格,而是周邊國家價格。

王文淵說,台灣在亞洲國家出廠價以基礎價格來看算低。大陸,韓國和日本電價也比台灣高,其實市場有誤導,業者有一定成本,台塑集團有設備折舊和利潤考量,如果台電自己做,成本也會高。102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