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新興市場 資金回來了

經濟日報╱張?文

2013.01.29

日圓貶值,全球風險偏好回升,股優於債的趨勢明顯,新興亞洲股票基金連續20周吸金,累計買超已是新興市場之首,且年初以來的買超金額已超越去年全年。

新興市場資金動能旺盛,除南非、南韓流出外,其餘都是買超,其中印度買超金額居新興亞洲之冠,達8.4億美元;其次為台灣,買超為3.98億美元。

今年以來,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累計買超已大幅超越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富達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普萊斯(Nick Price)分析,主要國家採取振興經濟措施,世界銀行調高東亞經濟成長率,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望持續量化寬鬆政策(QE),直到失業率下滑至目標區6.5%以下。在多重利多刺激下,資金重返新興市場。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日圓貶值,對亞洲國家負面影響以出口產品同質性最高的南韓首當其衝,但南韓出口商品並非只有價格具有競爭力,且只有匯率快速且大幅變動才會顯著影響市占率。

因此,儘管韓元匯率走勢不利南韓出口業者,但南韓仍維持全球穩固的市占率。

摩根亞洲基金經理人魏如宏表示,目前亞洲各國公債殖利率多高於日本,在利差優勢支撐下,亞洲資產更能吸引熱錢流入,推升亞股升勢。

富盛投顧產品暨研究部資深協理林汎指出,未來10年內,亞洲地區年所得超過3萬美元的家庭將從1,500萬戶增至6,100萬戶,如果趨勢持續,到2050年亞洲國家的平均收入將較目前成長6倍。消費在哪裡,投資就在哪裡,這是趨勢投資的法則之一,亞洲消費實力升級,必然是全球投資主流。

魏如宏指出,今年全球微溫增長,高成長的新興亞洲引人注目。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亞洲(不含日本)指數預估本益比約11.5倍,較10年平均值12.7倍折價近一成,折價幅度高於成熟市場及其他新興市場,具價值面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