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還本意外險 打低價牌

經濟日報/陳怡慈

2013.01.30

終身還本意外險的保費通常不便宜,有壽險公司改打定期型低價牌,首創附加殘廢扶助金,住院醫療與手術給付也拉高到85歲,比一般終身型只保障到80歲還長。

磊山保經首席顧問李佳蓉表示,民眾在挑選還本型意外險時要注意三點:1、意外保障是否為終身?;2、生存金領回的倍數;3、是否附加其他醫療保障,若經濟能力足夠,建議朝終身、倍數高、附加保障多者規劃。

市售終身還本意外險,熱銷者包括:富邦新平安福、國泰新守護平安,因意外身故或殘廢的保障可到111歲或99歲,而且水陸與空中運輸部分的給付倍數較高,年繳保費分別為3.85萬元與3.9萬元。

意外險的保費通常與職業有關,富邦與國泰不約而同設計出,不分性別、年齡、職業等級,一律同樣價格的保單,但是只接受1至4類職業等級投保。

若是救生員(第5類)或空姐(第6 類),因職業風險較高,屬拒保族群。

安聯人壽沿襲上述概念,推出同樣只接受1至4類職業等級投保的還本意外險,強調保費也是不分職業、性別、年齡,一律同一價格,年繳保費為3.5萬元。

以繳費20年為例,累計總繳保費比富邦少7萬元,比國泰少8萬元。

天下無白吃的午餐,安聯的定期還本意外險,只保障到85歲,水陸與空中運輸的意外死殘保障倍數也比富邦與國泰的少,因此比較便宜,適合想存錢但又怕有三長兩短或預算有限的人購買。

為強化商品賣相,安聯首創因意外造成的殘廢,除了依殘廢程度給付一筆殘廢保險金,較嚴重者 (1至6 級殘廢)且仍生存時,還可依保額的10%,每年定期給付殘廢扶助金長達10年。

因意外所致的住院醫療、住院手術醫療、入住加護病房/燒燙傷病房以及重大傷燙傷的給付,也保障到85歲,比富邦、國泰只保障到80歲還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