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失業率降至6.5% 美聯準會最快明年6月升息

自由時報/盧永山

2013.02.23

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明年中美國失業率可能降至6.5%,促使聯準會調高基準利率。

布拉德在紐約大學史騰商學院的演說中指出:「根據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的最新預測,6.5%的門檻在明年6月就會跨過。」

聯準會上個月重申,將維持趨近於零的利率直到失業率降至6.5%,且預估的通膨在一或兩年內不超過2.5%,美國目前的失業率仍達7.9%。

布拉德重申他所提的因美國經濟前景改變,應調整聯準會每月購買850億元債券的建議。他說:「儘管沒有說明結束的日期,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可能得改變購買的速度,因美國總體經濟轉好的消息陸續出爐。」

根據日前出爐的會議紀錄,FOMC在1月底的例行會議中討論布拉德的建議,有幾名決策官員強調,FOMC應準備改變資產購買的速度。

但分析師指出,美國上週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增加2萬人至36.2萬人,1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持平,顯示美國經濟仍溫和復甦,仍需聯準會刺激措施。

此外,知情人士指出,柏南克本月初在與交易商和投資人的會議中,試圖化解聯準會推出量化寬鬆措施,可能導致資產泡沫化再現,危及經濟的疑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