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歐元區經濟 歐盟:今年續衰

聯合報╱蕭白雪、任中原

2013.02.23

歐盟執委會22日發表冬季經濟預估指出,歐元區17國由於政府、消費者及企業均抑制支出,2013年全年經濟將持續衰退。經濟上半年將觸底,年底前復甦,2014年恢復成長。預估失業人數將突破2千萬大關。歐洲股市並未因此下跌,反而回升逾1%。

歐元區去年經濟萎縮0.6%,執委會原本預估今年將成長0.1%,最新修正為負成長0.3%,要到2014年時才會在偏低的基期之上,成長1.4%。失業率將由2012年的11.4%上升到12.2%。整個歐盟27國,2012年經濟萎縮0.3%,預估2013年成長0.1%,2014年成長1.6%。

執委會預估2013年德國經濟成長0.5%,法國0.1%歐元區將有7個國家陷入衰退,包括荷蘭、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希臘、塞浦路斯及斯洛維尼亞。義大利及西班牙預估將分別萎縮1%及1.4%。最糟的是希臘,預估將萎縮4.4%,連續第六年衰退,明年將成長0.6%。

法國預估2013年法國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率將上升到3.7%,明年再升到3.9%,並迫使歐蘭德政府要求歐盟給予法國特殊的寬限。法國原本預期今年的赤字比率可以降到3%以內。

執委會主管經濟事務的執委芮恩表示,「最近採取的果決行動,正在為經濟復甦鋪路。我們必須繼續改革之路,不能喪失改革動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