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東協股市今年漲幅 大勝東北亞

聯合報/周小仙

2013.02.25

若將時間拉長至今年以來,東協市場漲幅更明顯大勝東北亞國家,今年強漲的前五強亞洲市場,依序為寮國、菲律賓、越南、泰國與印尼,全數都是東協國家,且漲幅幾乎都是雙位數起跳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今年包括菲律賓股市、越南股市大漲逾15%,泰國SET指數也上漲近13%;相較之下,大中華市場的上證綜合指數今年來漲幅只有2.34%、台股1.46%、香港恆生指數上漲1.03%,日經指數也只有1.37%的漲幅,顯見今年以來東南亞股市明顯優於東北亞股市。

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指出,由於東協國家多由內需來推動經濟成長,而且多數國家享有貿易出超與良好財政狀態,並具備人口結構年輕、內需市場成長迅速的優勢,支持東協股市持續走強。

群益東協成長基金經理人蘇士勛說,東協市場有很特殊的輪漲特性,因此能維持東協國家延續好幾年的多頭行情,加上東協一向以內需及區域內貿易為主,像近期大漲的東協市場類股,以公用事業、原物料、能源與金融股獲利最佳,因此股市易漲抗跌。

今年國際資金持續湧入新興亞洲市場,區域內東協股市仍是亮點,不過,專家提醒,短線因為股市漲多,現在出現的消息都可能干擾市場,首要必須留意大陸3月召開的兩會,關係大陸政權是否和平移轉與後續可能的政策,國際市場則需視西班牙、義大利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