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人民幣保單 有3大風險

自由時報/廖千瑩

2013.02.25

人民幣保單開辦至今買氣不如預期,台灣民眾並不買帳。壽險業者提醒,投資人民幣投資型保單主要有三風險,一是保單績效民眾得自負盈虧,二是有匯兌波動風險,三是各式費用加總恐達投資金額的三到四%。

富邦人壽表示,民眾在進行人民幣保單投資前,應先了解相關風險,包含人民幣匯率波動風險,以及每人每日買賣限額兩萬元人民幣,投資以後不論要換回新台幣或者其他外幣,都會受到相同限制。

此外,目前的人民幣保單,都是連結現有RQFII ETF(以人民幣投資中國股市的股票指數型基金),投資屬性較為積極,價格波動風險也較大,建議民眾投資前應仔細評估個人對於人民幣理財需求,並且分批布局,才是較為穩健的做法。

且人民幣投資型保單各式「費用」不少,包括每個月二十元人民幣的保單維護費用,加上申購費用、帳戶管理費,加總恐先要負擔投資金額的三到四%左右。

壽險業者提醒,任何投資都會有風險,尤其投資型保單的投資績效須由個人承擔盈虧,在市場大跌或波動加大之際,勢必會影響這類保單的投資績效,民眾務必要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