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外幣保單 評估匯率風險及費用

中央社

2013.02.25

金管會表示,外幣保單的保險費、給付、借款及相關費用收付幣別皆是外幣,消費者購買時應注意匯率風險及保障範圍是否符合需求。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表示,匯率變化難以預測,消費者買外幣保單時,除了評估保障範圍是否符合自身需求之外,應該注意計價幣別及所屬國家的政治、經濟風險,未來是否確實有外幣需求與自身承受匯率風險的能力。

金管會提醒,外幣保單相關款項收付幣別皆是相同外幣,保險公司會與要保人事先約定收付方式,且以外匯存款戶撥存。

金管會說,要保人繳付外幣保費、中途解約及受益人領取外幣保險給付時,過程需經過匯款銀行、國外中間行及收款銀行,衍生相關匯款費用負擔,消費者在投保前均應充分瞭解。

金管會呼籲,保險公司銷售外幣保單給消費者時,應瞭解購買者需求與承受匯率風險之能力,注意此等商品是否適合消費者,並向保戶充分說明相關資訊,以保障消費者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