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醫美糾紛多 陳情人出面控醫師專業打問號

中廣新聞網–2012年07月19日 上午 09:14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最近接獲許多民眾陳情,有女性民眾到復興南路一家「嘉美診所」,進行超音波抽脂,病患術後發現手術部位凹凸不平,甚至還有病患手術麻醉後,發生躁動、撞牆行為,不過醫生竟無任何處置,議員質疑,這四起醫美醫療糾紛,有的是疑似麻醉過量、有的疑似麻醉不足,整形的專業技術讓民眾充滿問號,衛生局回應,這家醫美診所儘管已經歇業,不過會繼續協助調解,先前衛生局稽查,也曾被開罰五萬及兩萬元罰款。(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一家「嘉美時尚診所」,遭到四位女性民眾投訴,其中一位女性民眾,到醫美診所進行超音波抽脂手術,病患花了十二萬元做超音波抽脂,不過手術過程發現並不是由醫師本人執行麻醉,結果疑似因為麻醉過量造成手術醒來,產生大量的幻覺,甚至大家都覺得行為像瘋子,不僅狂打腳、不斷撞牆、打自己,說話口齒不清,不過醫師堅持不是麻醉不當,還被診所人員認為是不是有精神病史,情緒有問題,而手術部位也發現抽脂部位有凹凸不平的跡象,根本不敢出門,另外還有一位女性病患到同一家診所,花費三十萬元,由同一位醫師進行手臂、肚子、大腿內外等抽脂及自體脂肪墊胸,沒想到術後出現多處硬塊,到另外一家大型醫院進行乳房攝影及超音波,檢查竟發現有許多大大小小的脂肪顆粒,甚至病患質疑,這位醫師四月幫病患做完手術,沒想到五月二十二號已經歇業,卻還在高雄開大型的醫美診所。

消費者求助無門議員質疑,目前臺灣大約有三成的醫師,已經投入醫美市場,不過整形的專業技術層面還是讓民眾充滿問號,尤其醫美手術常要進行全身麻醉,不過目前法令,不需要專業的麻醉專科醫師,一般醫師也可以幫病患麻醉。 對於這四起醫療糾紛,台北市衛生局醫護管理處副處長杜仲傑回應, 這四起醫療糾紛都是同一位醫師執行的手術,衛生局先前到診所稽查,儘管執行業務醫師儘管是合法醫師,不過沒有支援報備,已經開罰負責醫師依照醫療法五萬元,執行業務醫師依照醫師法兩萬元罰款。儘管這家診所已經歇業,不過還是會繼續幫病患進行醫療糾紛調處。

553963_498465756838280_1561914965_n

我的感想~

或許自己的觀念比較古板,

對於身體髮膚受之父母的觀念根深地固,

所以比較崇尚自然.

美女人人愛,但~就算:貌如”如花”在生活圈也有其地位!

人美是貌美還是心美呢?

各位看官~心中自有一把尺,

太愛外表~如果遇到上述的醫療糾紛不是更得不嘗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