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叫我第一名!抗癌水果首選草莓

華人健康網/羅詩樺

2013.03.22

水果是天然的營養食品,不僅有豐富營養素,大部份熱量也都不高,天天食用也能增進身體健康,眾多水果中更有一些因為其高抗氧化成分或是特殊多酚等,而有幫助降低罹患癌症機率。國外研究機構發現,草莓漿果類、番茄、奇異果等,都是抗癌的好選擇。

草莓本身富含維他命C,100克果肉就有50~100毫克,高出蘋果、葡萄10倍以上,再加上維生素B、E和大量礦物質、花青素,營養十分豐富;另外,草莓植株中取出的草莓胺物質,對於治療白血病、障礙性貧血等也有很好的效果。

漿果類食物 降低口腔癌機率

新鮮草莓中還有豐富鞣花酸,可在體內減少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幫助阻止癌細胞的形成。此外,草莓跟藍莓、野櫻桃、黑加侖和紫葡萄同屬於漿果類水果,美國研究已證實漿果類的花青素、天然抗氧化劑,對於改善口腔健康方面有明顯的效果。

飯後吃助消化 預防大腸癌

在中醫理論裡,草莓有清熱祛火的功能,而時值春季,肝火較為旺盛,多吃草莓就可以幫助降肝火,且草莓中大量的果膠以及纖維素,在飯後吃更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消化、改善便秘,進而也能有效預防大腸癌的發生。

冷凍乾草莓 預防食道癌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指出,常吃冷凍乾草莓可降低罹患食道癌的風險,研究主要是針對食管鱗狀細胞癌,也就是全球95%食道癌患者罹患的類型分析,持續6個月的研究中,有每天食用60公克冷凍乾草莓的食道癌潛在患者,都明顯減輕病變傾向,且研究人員表示,冷凍乾草莓排除水份後,防癌成分更可增加近10倍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