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產險簽單保費 年拚1,200億

工商時報/張中昌

2013.03.22

產險簽單保費1月進帳124.52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超過12%,產險業者認為,去年簽單保費1,198億元,創下新高,今年因天災險漲價基期效應已過,因此估計仍有約3%成長力道,全年力拚簽單保費收入應可站上1,200億元。

根據產險公會統計,去年的簽單保費收入方面,成長率最高的三類險種,分別為天災險、健康險、任意汽車責任險,幅度各為38%、14%、11%。

產險業者表示,今年對於車市的銷售預估會較保守,加上天災險漲價已經反應,因此整體的簽單保費收入應該不會像去年有逾6%的力道,但即使與經濟成長率同步,估計也有3%左右。

相關人士指出,今年在任意汽車責任險方面,由於第三人體傷與財損都可能續漲價,而且業界損失率仍高,若價格回歸合理水準,保費將會有一波漲幅,對今年產險獲利可望有一定的挹注。

至於大陸方面,國泰產險和富邦財險先前獲大陸官方核准,開始能承作交強險業務,大陸目前有21家外資產險公司,但只有少數幾家經營商業車險業務,主要原因就是一般商業車險都是隨交強險搭配售。

大陸交強險的性質相當國內的汽機車強制險,國內產險業者經營這項業務經驗豐富,雖然未來得面臨其他外資保險公司競爭,仍具有一定優勢。

國泰產險表示,大陸車市近年來持續成長,使得車險市場商機跟著活絡,從統計數據來看,2011年汽車銷量成長為2.45%,交強險保費收入達人民幣983億元,年增長率17%,後市還有機會向上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