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類全委保單 行家幫你賺

經濟日報/李淑慧

2013.03.26

景氣循環縮短 市場變數多…業者建議交給專業團隊代操 有望穩中求勝

投資市場逐漸回溫,面對景氣循環縮短、市場變數多端,壽險業者建議,做好風險配置,利用專家代操類全委保單,就有機會穩中求勝。國內有多家壽險公司推出類全委保單,也就是委託基金公司幫忙操作的投資型保單。相關公司包括第一金人壽、法國巴黎、國泰人壽、中國信託人壽等。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該公司類全委保單去年銷售30億元,今年以來更銷售67億元,顯示客戶不僅對投資恢復信心,也對專家團隊代操的需求日漸增加。在金融海嘯過後,民眾對風險的敏感性較高,也比較注重資產規劃及風險分散,對於較保守的投資標的接受度也提高,例如債券型基金,並利用這些風險性相對較低的投資標的,作為資產規劃中穩健保守的部位。

林元輝說明,類全委保單由專家團隊代為投資操作,保戶無法自行選擇投資標的,但這類保單仍有風險,主要來自投資標的的風險程度及投資團隊的策略。

依管理帳戶的投資屬性來分,通常可以分為積極、穩健、保守三種,投資績效主要受帳戶在期初目標設定時的基準指標影響,也就是此一管理帳戶的投資屬性,再加上經理人專業團隊的判斷,配置各種不同風險性資產的比率,提供客戶在可控管的風險下,獲取合理的報酬。

建議民眾可以了解自己的風險屬性,來分配不同的投資比率,像風險屬性較穩健保守的族群,或想要穩定累積退休金的族群,就可以考慮至少規劃六成比例放在較保守的投資部位,其他四成可投入較積極的投資部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