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證所稅核實課稅 要再協商

工商時報/劉家熙

2013.03.27

新任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昨(26)日指出,他上任後將對證券業實施二階段任務:首先將擴大證券商業務利基,第二階段將針對104年證所稅採核實課稅的衝擊,與主管機關進行協商,因為核實課稅會迫使市場交易積極的中實戶或進出頻繁的短線客戶退出市場,對台股衝擊非常大,公會將與主管單位再度研商,找出更好的解決方式。

簡鴻文表示,本次證券商公會的會員大會,相關會員投票相當踴躍,創下新紀錄,顯示所有的會員對新一屆的公會團隊,想法一致。他強調,證券業營運已到了關鍵時間,但證所稅已啟動,他擔任理事長之後,今明兩年首先將爭取擴大證券業國內外業務利基,不管是證所稅、兩岸業務的開放合作及國際性證券業務,都要公會更進一步將組織及規劃架構完善,並與相關主管單位密切合作,同時與國會維持良好關係,讓法案儘速通過,嘉惠證券業者。

簡鴻文強調,第二階段,因104年將面臨證所稅採核實質課稅,公會的態度堅決,這種稅制會將市場交易積極的中實戶,或進出頻繁的短線客戶逼出市場,影響非常大,公會將與主管單位再研商,找出更好的解決方式,公會認為這是非常不合理的稅制,將尋求更好的解決方案。

針對證所稅衝擊台股成交量,簡鴻文說,證所稅確實影響到市場活絡情況,從去年4月12日到現在,證明對投資人心理上產生相當大的陰影,很多市場投資人離開了,甚至資金外流,相關主管機關都需要了解。

但他也要呼籲同業,由於台股今明二年的證所稅採設算課稅方式,希望投資人不要想像太多,也不要太恐慌,以8,500點以上增加千分之零點二的稅捐,是一種用證交稅取代證所稅的替代方案,特別在國際市場行情轉好時,投資人若能在股市中尋找好的標的,相信獲利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