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阿基師獲邀念EMBA 反問學校「拿什麼教我」

聯合新聞網作者: 記者邵心杰╱鹽水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4月12日 上午2:48

「阿基師」鄭衍基,昨受邀在南榮技術學院演講,吸引滿場師生到場聆聽,他自稱「沒讀冊的囝仔」,今日能管理13間五星級飯店、肩負30億業績壓力,是46年來磨練出來的專業及經歷,他鼓勵學生「相信自己,不要妄自菲薄」。

南榮技術學院日前票選名人座談人選,提供學生職涯規劃的建言,前3名分別是阿基師、吳念真及趙又廷。校方透過管道邀到阿基師,吳念真沒檔期,趙又廷則預定5月到校演講。

昨天,阿基師等人搭乘高鐵到台南站,改包計程車趕抵學校,行程稍受延誤,他趕忙致歉,馬上換穿廚師裝上台,「阿基師來了!」滿場歡呼及掌聲,此起彼落。

現任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的鄭衍基說,投入餐飲業已經46年,迄今無怨無悔,「當初選擇了它,對它就要負責任」。今日能管理13間五星級飯店,肩負30億業績壓力,這是46年來磨練出來的專業及經歷。

日前吳寶春EMBA事件,阿基師連帶被提到,並有幾所學校邀他念EMBA,他說,當下帶著幾分自恃,反問「我到學校念EMBA,你能拿什麼來教我?我要學些什麼?」

他覺得自己很臭屁,但卻無時無刻、全心全意在想如何管理13間五星級飯店,明年底又要展店20間的目標,要成為餐飲業中的台積電。

同時,阿基師提出「三忠」忠於老闆、主管和客人;「三耐」耐心、耐性及耐力;「三實」誠實、務實及踏實,用來勉勵學生。面對競爭,不斷要有創意,在餐飲界就是品味獨具、百吃不厭、顛倒眾生,粗俗來說,就是把內衣、內褲外穿,就看你敢不敢玩。

424769_473635475990029_906475516_n

我的感想~

阿基師是許多人的偶像,當然我也不例外.

從這個新聞中,我看到”承擔的勇氣”,

當他選擇了,就全力以赴;沒有退路一路向前,

或許…每個人都不知自己的選擇到底對或不對,

但話又說回來,”選擇本身就是一種冒險”,

沒有對與錯,只有如何做!

 

“堅持”本身就是一種磨練,有許多東西並不是在學校就會體會,

學校裡教的是~學問,但真正的本事只有在社會大學中才能有所領悟,

所有出社會一段日子的人都知道:

”學校教的是一種邏輯訓練””社會中是一種實戰經驗”

兩者能相輔相成最好,

如果無法兼得,社會中天天上演的實戰是最最真實的學習.

當社會大學讀久了,您自然有一本實戰錄,

更可以創造出一片康莊大道.

 

“想要的心”很重要,您決定~您要!路自然就會出現!

以前人不是說過嗎?”路是問出來的”,

或許看官們的年齡不像我已快過半百,

或許我用3C的能力沒有年輕人好和快,

但奉勸…年輕的您,多聽些老人的故事,您就會有更大的收穫!

祝福大家  周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