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子女教育基金 3招輕鬆存

工商時報/張中昌

2013.04.16

為子女籌備教育基金,是不少家長的大煩惱,根據估計,孩子從幼稚園開始到大學,就算念的都是公立學校,也至少要準備250萬元,若念私立學校,費用更要翻好幾倍,壽險業者提醒,教育基金越早透過規劃累積,才能越從容面對,建議能採三種策略進行。

首先是「善用定期定額投資」,只要每月定期從薪水提撥少許資金,透過時間和複利的相乘效果,就可以輕鬆完成這項任務。

蘇黎世國際人壽總經理湯維華指出,如果每月定期定額投資,以年報酬率5%來計算,每月存5,000元,10年便可累積近78萬元,15年可累積到134萬元。

若選擇8%的投資工具,則10年可累積到92萬元,15年更可存到174萬元,由此可知,在時間和複利的加持下,越早開始準備子女教育基金將會越輕鬆。

另外,「專款專用」也是儲存子女教育基金不二法門。湯維華認為,可先為孩子開立一個專戶,定期定額、長期投入,而且不可擅自挪用,直到所設定的資金目標達成。

專款專戶一般有兩種作法,一種是以孩子的名義,一種是用父母的名義,但建議以孩子的名義開戶,以免父母將資金挪作他途。

第三大策略即是三商美邦人壽呼籲,可透過投資型保單準備教育金,孩子一出生即可投保,透過長期投資,累積子女教育基金。

arrow
arrow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