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看台灣經濟 江宜樺形容悶

中央社

2013.04.16

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台灣經濟發展面對內外挑戰不斷,用一個字形容就是「悶」。他強調,要打破沈悶,創造新局,不是依靠口號,而應落實意志執行政策。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天在台北君品酒店5樓亮廳舉行「工商早餐會」,江宜樺率領財金部會首長與工商金融界代表面對面溝通,共商財經議題。

江宜樺致詞時表示,去年歐債危機方興未艾,美國、中國大陸等大國經濟復甦力道不足,加上非經濟因素如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大陸H7N9傳染可能蔓延,台灣面臨的內外挑戰始終不斷。

他說,不論外界環境如何,振興經濟始終是重要課題,如果經濟不佳,其他一切都難以達成;期許內閣要站穩腳步,以振興經濟為首要任務,並注意貧富差距的問題,嘉惠全民,同享經濟發展的果實。

江宜樺指出,台灣經濟情勢長期受限產業無法順利轉型、升級,薪資無法上調,失業率一直維持在4%左右,但企業卻有缺工情況,找不到人才,讓他深刻體會台灣經濟一直處於困境無法突破,用一個字形容業界及人民心中的感受,就是「悶」。

他說,政府在面對問題時,最重要的不是亮麗口號,而是應該學習英國的佘契爾夫人等政治人物,以堅定理念及鋼鐵般的意志,解決沉痾,脫胎換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