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跨國網購漏稅 財部嚴抓

工商時報/林淑慧

2013.04.24

跨國網購盛行,課稅問題引發關注。財政部關務署昨(23)日表示,作為查緝專案小組成員,針對網購進口的快遞或郵包,在第一線以X光嚴查,凡是相同貨品大量進口,或是同一收件人,海關將嚴加攔查並加以補稅,每年補稅金額逾億元。

兩岸及跨國網路交易盛行,以中國大陸的淘寶網為例,近年搶攻台灣網購市場,成績亮眼,網購業者估計到104年,淘寶網在台可分食300億元網購大餅。

淘寶網業績亮眼,網路交易幾乎成為稅捐機關查稅死角,財政部長張盛和已宣布成立特別專案小組,研議如何對電子商務交易平台抓漏。

關務署副署長曾瑞育說,現規定進口之郵包物品,完稅價格在新台幣3千元以內,免徵進口稅費,在網購盛行後,反成為漏稅死角,許多業者寄出貨品後,會採「化整為零」方式,一律以3千元申請報關,以規避稅負。

曾瑞育指出,海關人員受過專業X光查緝訓練,國際郵包或快遞包裏通關時,海關人員將緊盯同一類型或相同包裝的貨品,凡是疑似大批進貨的商品,將一併累計貨品項目,補徵進口關稅。

曾瑞育說,全台各地海關所查獲高價低報、化整為零的漏稅包裏,「每月補稅金額高達好幾千萬」,累計全年補徵稅額逾億元;另外,國際郵包方面,光是台北郵局,去年補徵關稅高達1.5億元,營業稅方面也有1億元的抓漏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