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是真的,

當他們都健康,他們可以提供後生晚輩許多人生寶貴經驗;

但人吃五穀總難免會生病,公公一直是一個聽話的病人,

按時吃藥按時看病,可是老人家就是不能摔,一個跌倒後腦部有血塊,

雖經過住院但是狀況並不好;

公公最不喜歡住院,因為現今的院區都禁煙,

所以…他住院就不是一個好病人.

後來~~無法行走,日常生活都要靠他人,婆婆天天怨聲載道,

年輕人因要上班也無法照顧.

縱使假日我們會回去陪他們倆老,

但是一個一直抱怨,一個一直下指導棋,那日子是很難熬!

我們也知道他們難過,但是…我們同樣不好受!

 

因為工作上的關係,知道~政府有一個”長照十年的推動計劃”,

所以就上網找找資料.我因住新北市,

當時就找到了~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有關長期照顧的網頁,

當初我有去三重新北市長期照顧的管理中心申請服務,

原來該單位在衛生所樓上,裡面的人還蠻親切,

要我填寫一份申請書,裡面有許多問題要填,並留下資料,

人員和我談完後,告訴我近日將安排相關人員到公公家去拜訪,

看公公的情形~如果符合政府標準,就可以有人到家來幫忙婆婆.

 

很快地長照中心派員到公公家做完評估,

因為每個申請個案都有時間表,

所以我們很快拿到政府寄來一份公文.

原先公公不願意,但因為有公文~

所以我們晚輩就跟公公說是”政府派來服務您的”,

就這樣我們申請到”居家服務”!

IMG IMG_0001 IMG_0002

IMG_0003 IMG_0004 IMG_0005

因為有政府的補助,我們的負擔比較輕,婆婆也可以休息一下!

居家服務是政府委託民間機構的照護員到家幫忙,

一定要簽約,每半年政府會派員再做評估,看公公的狀況如何!

下面附上”長照十年的收費資料”

IMG_0006 IMG_0007 IMG_0008

IMG_0009 IMG_0010 IMG_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